罐装

用来讲废话 以及
存一些舍不得丢掉的东西

小陈的故事

今天说的是一个小孩,叫小陈的故事

小陈的真名叫陈立农,他不清楚名字的含义,只知道是长辈取的,只知道他差一点就叫陈立信。后来小陈给自己取了一个看起来很厉害的微博名字叫@超级農農

小陈说小也不小,今年十月正好十八,喊他小陈是因为总想把他当个小朋友一样宠着。但他总是一副小大人的样子,笑着说自己心里年龄已经二十五。

小陈出生在宝岛,从小没过过什么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小小年纪就和父亲一起摆摊,笑嘻嘻的说自己有个「夜摊小王子」的称号。在出道发布会上当着几百个媒体大大方方分享自己和父亲一起卖鱿鱼的经验,海鲜怎么处理才新鲜 说自己刚学会打冰淇淋时做得很丑,咖啡拉花也是慢慢学会,后来父亲没有陪在身边,妈妈成了保护小陈的另一个小小超人。小陈觉得啊,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要让家人过上好的生活。

小陈真的挺厉害的。

因为喜欢音乐 所以在十五岁的时候孤身一人去了台北,上了艺术类学院,也参加过一些选拔 误打误撞的进了娱乐公司,也就是现在的经济公司传奇星。跑过一些通告,参加了几个节目,也傻乎乎玩了在路边搭讪路人的游戏 在咖啡店半工半读的时候,还经常在ins得意洋洋的晒一些自己做的咖啡拉花。

小陈真的挺勇敢的。

小陈高二这年,公司让他来大陆参加一档综艺节目,小陈觉得自己不会留很久,跟朋友约定两个月后就回来。兴奋的在机场自拍,奶呼呼的说着:"台湾掰掰~"。当时他从来没有离开过宝岛,对未来也是一无所知,怀着对梦想的憧憬,义无反顾的来到了大陆。

小陈真的挺可爱的。

小陈刚来大陆的时候,连外卖都不会点,嘴馋也只能挨饿,而且气候差异太大,小陈总生病,李荣浩老师心疼他的嗓子,千叮嘱万嘱咐他一定要去买加湿器。

其实小陈的故事,要从他进大厂那一刻才算真正开始。

舞台的第一次定级表演,小陈紧张到不行,眼看着比自己厉害好几倍的对手评价都一般,看着自己觉得温柔的老师皱着眉头严厉的样子,小陈说觉得自己完蛋了。虽然在舞蹈室重复练习过这首《女孩》,但对于导师临时cue的舞蹈部分还是没有把握,可是谁知道当时没有把握的他,拿到了全场屈指可数的A成绩。这是小陈意外的结果,那瞬间小陈觉得很想哭,很久之后他说再回忆起这个画面还是很恍惚。

主题曲的考试审核,导师说他是A班里最没有基础的练习生,舞蹈短板的小陈有点力不从心 也有些迷茫和小懊恼,从A班掉到C班时,他颤抖的说:"我想我比较喜欢A等级.."

短暂挫败后迎来了第一次舞台表演 第一次站在公开面对粉丝的舞台上,也是小陈第一次尝试性感的歌曲。有点青涩的男孩子完全掌握住了《大艺术家》需要的性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0票,那时候小陈还是一个没有粉丝的素人。

因为小组对决赛的表现优异,小陈跟着AB班的同学一起去录制了《快乐大本营》。临时去的连开场舞都没有排,在别人ending pose站定的时候才悄悄插入队里。

那时候小陈第一次当了值班VJ,在他的镜头里,凌晨五点到达机场也没有一丝疲惫,只看见小男孩叽叽喳喳追求梦想的样子,对着广电大楼"哇哦"的惊呼,那时候的时光还算得上美好。

然后终于等到了节目播出了,那个唱着《女孩》穿着粉色衬衫的小陈,像一只小兔子一样,跑进好多人的心里。成千上万的好评之后迎来的是步步为营的脏话谣言,它们疯狂的推开和阻碍所以对小陈的善意,把涉世未深的小小少年推上了议论风口浪尖,晋赛场下的利益涌动,造谣纷沓而至,黑幕说,造假说,后台议论,攻击一个十七岁男孩的单纯笑容,逐渐生成种种网络暴力。小陈用哪种心情度过了那段时光,没有人知道。只知道那段时间,小陈慢慢的收起了笑容。

第一次位置测评时,小陈说想突破自我,选了一首《我怀念的》,他紧缩着眉头唱"想问为什么 ,我不再是你的快乐。"结果是一直在上位圈的他,拿到了小组最后一名的成绩 他说:"很抱歉这一次辜负你们的期待 也辜负了我对我自己的期待。"

可这只是一场自诩正义施暴者报团的狂欢,小陈什么都没有做错,甚至什么都没有做过。

然后是主题考核,观众投票给练习生们选择曲目,对家叫嚣着说要把他送到他并不擅长的rap部分,那段时间粉黑大战,混乱的斗争到最后,还是真爱粉获胜了。在小陈不懈的努力下,终于争取到了这一次舞台的c位,但是他说:"开始会去担心笑容的部分"

他说:"内心觉得很委屈 明明有一些不是事实,但好像所有人都相信"

然后小陈在节目里写下了一封信:

我变得不是很爱笑了,出现了很多的低潮,许多的负能量,真的影响了我很多。不过最近我想了很多。我想通了,我一直没有想到这些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人,相信我的人,有了他们的支持我真的很感谢 如果没有他们,我可能会一直负能量下去吧

最近的我好了很多! 慢慢的找回了最初的笑容,真的很谢谢他们,真的...这一次的公开表演我暂时拿到了C位的位置,虽然不一定是确定的,有可能改变,但这一次我一定会好好把握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请依旧的相信我吧!我回来了!

谢谢那些支持我的人,也谢谢这些一起努力的兄弟朋友们,我爱你们!祝各位好运。

《Firwalking》的舞台是一笔浓墨重彩的转折,在低谷中爬起的力量,有迷茫中找回自己的勇气。十七是岁的小陈在舞台中央光芒万丈,开朗又活泼。他穿着粉色上衣又唱了一遍"女孩,不想看你受一样的伤害,所以学会溺爱"仿佛又回到了初见。

小陈这一路 跌跌撞撞 被谣言被指责被抹黑被侮辱,还没感到这个世界的爱就被恶意伤害。还没来得及回应他就被隔绝两端,而他在默默消化着所以的悲伤失落之后还是屈服自己的心 坦然着面对这个世界上所以的恶意

"为了你不敢懈怠 再累也要伪装起来 为了你眼神里的崇拜" 这首歌大概能与你共情。

调整好状态后重新出发,跟导师合作《戒烟》舞台,台下的欢呼声震耳欲聋,确认过眼神,都是爱他的人。

发下负担的小陈,面对舞台的演绎,越发游刃有余。

总决赛时,小陈不忘最初对rap的兴趣,挑战了《MackDaddy》。

在实现梦想之前,每个少年要走多少路,答案在风中飘扬。

小陈漂洋过海来到这里,经历过残酷比赛,经历过白眼不屑,体验网络暴力,也曾被人狠狠唾弃和辱骂。可是总能在一片荒芜中找到绿苗,能在逆流中抓住稻草,这是性格里闪闪发光的东西。

回想一下,几乎没有谁的故事是这样开展的,被恶意的推下去,在残酷的泥泞里跌跌撞撞的成长,在满地污言秽语具象化的碎玻璃渣光着脚向前跑。

小陈好了不起,在应该是最不稳定最脆落的少年的时候,独自消化掉所以生冷变作养分飞速成长。

后来他说:"忘记那些难过的事情 然后想起我。"

总而言之,小陈就是一个少小离家一个人在外面打拼的热血少年漫的男主角,是天马行空与众不同的少年,是用尚稚嫩爪牙歪扭撕扯出一条血路的小狮子,是一切美好事物的提前,是触碰我心底所有柔软的开关。

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

可是小陈,比谁都值得。

-

后来呢?

后来我们都知道,第二位出道,小陈离自己的梦想终于开始变近。

很多人不知道碎玻璃渣里醒过来爬出来的幸存者会怎样,很多人也不知道在那样的逆境中挣扎出来的小陈会怎样。可是——

后来的小陈,会有点点小傲娇的吐槽粉丝说他自拍丑。

可当有粉丝给他说“谁说你自拍丑,我去打她”的时候,他却说“我舍不得”。

后来的小陈,悄悄刷微博看到粉丝着急找灯牌“农”,觉得她们好可爱又有点感动。

然后就记着,在见面会上安慰,指着自己胸口“没关系啦,农在这里”。

是呀,农一直在这里没有走哟。

后来的小陈,在三里屯心疼老奶奶大晚上没卖完花,大方又臭屁的“我全买啦!”然后在街上,见到深夜还在街上溜达的人们,就送一朵小花,还提醒他们早点回家。

然后粉丝吃醋,已经送完了小花花的小陈,有点小为难:“我没有玫瑰花ne,这里有一颗心,你们要吗?”

后来的小陈,有点点小调皮的对粉丝说:“生日会,没有要请你们诶”。

结果就偷偷的租好了一个好大好大的场子,害怕粉丝被骗钱马上发了一篇不让卖票的声明,害怕粉丝们真的以为没有邀请他们,一遍又一遍的认真提醒“十月三号,时间留给我就对了”还认真的扣着小脑袋想了好久,挑出了十首对他和粉丝都好有意义的歌

初次见面的《女孩》是我们和他一起珍藏的回忆点。

第一首属于他的歌曲《解码游戏》他在练舞室练了好久的舞,还悄悄调快速度想惊喜一下大家。

《放手去爱》里面唱的“谢谢你没等的不耐烦”,是在真诚的感激爱他的人们,耐心的等待着他成长

而最后一首,歌名就说明了一切。

——《我是你的》

在他心里,他一直,都是爱他的糖糖的。

对了,说到糖糖,小陈平时很小大人的样子,说自己心理年龄25岁,后来过了五个月有长了五岁变成了30岁。

可对粉丝的称呼,却从“全民制作人”到了“我的农糖们”,有些调皮捣蛋的“恩踢接接”

可谁知道这个小朋友竟然私下可爱又亲热的叫大家糖糖。

后来不知道怎么被粉丝们知道了,嚷嚷着让他在镜头前面叫,小陈有点不好意思的又有点傲娇“偏不要”。

却自己先忍不住了。

——“没有啦,糖糖”

后来的小陈越来越成为真正的大明星,有好多的微博粉丝,有好多人去机场接他,有好多人的爱意终于不再被敌意侵扰,可以认认真真简简单单的喜欢他。

后来的小陈,梦想也总有代价,让他越来越没时间休息,四点钟到达的航班紧接着六点钟录制的行程,舞台上高强度的连续运动让他结束后忍不住干呕,却还是记着第一时间发微博给担心他的糖糖们,却因为害糖糖担心,一来便说“对不起rrrr……”最后还不忘叮嘱糖糖早点回家。

“我没进医院啦大家放心~大家早点回家,注意安全,我爱你们”

可是后来的小陈还是小陈啊。

他还是像邻家小弟弟一样。

他会大大咧咧的在异国东京人来人往的商业街,毫不害怕陌生的国家陌生的众人投来的目光,只是为了跳一曲《ei ei》给糖糖看。

他会在被夸好看时调皮一下转过身,露一个可可爱爱的后脑勺“这样还好看嘛?”

他会在直播里和大家开玩笑“不唱”,最后却还是忍不住,一首和他心中的糖糖一样甜《甜甜圈》,在说大家好甜。

他会在录制小视频的时候,臭屁又带着小男孩的科幻脑回路说是“是你们被我关在外面ne”

他会在发布会上兴高采烈的和气球玩,然后看到自己被粉丝做成了“锦鲤”头像,盯着傻笑了半天。

他会知道大家在想他,便录一个可可爱爱的小视频“不要再想我ne,我在工作,快去吃饭叭”

后来的小陈,和故事开始的那个小陈,没太大两样,小陈还是像一罐蜂蜜牛奶糖一样,有点甜有点淳厚。不一样的大概是中间添了一味茶香,给了他不属于年龄的一点点沉稳。

而见证过小陈故事的我知道。
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
给他留下的比同龄人更多的一点。
对每一份善意的珍惜与体贴。

小陈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未来可期。

文cr.有删改

评论(3)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